教學特色

  1. 雙向的教學方式

    培養學生獨立思考及實踐的能力,著重學生與老師的雙向互動,以激勵學生思考與意見表達,並進而培養學生對於社會工作議題的分析與處理能力。此外,除課程教授外,亦常邀請國內外社工相關學者專家或實務工作者,分享研究或實務經驗,藉以結合理論與實務。

  2. 實習課程

    社會工作實習是專業社會工作教育過程中很重要的一環,透過實習的學習,可讓學生更加貼近社會工作實務工作之運作,並將社會工作理論與知識落實於社工實務中,進而增進學生社會工作實踐的能力。

  3. 連結社福資源本系與慈濟基金會有緊密的連結。

    基金會提供許多獎學金及實習機會給本系學生,及提供就業機會本系畢業生。本系和台灣東部地區社會福利機構也有緊密的連繫。透過課程安排,本系不定期安排學生至東部地區社會福利機構參觀,或是邀請東部地區實務工作者蒞校演講,除增進與當地社福機構對話之機會,並進一步擴展合作的機會外,更可讓學生瞭解當地實務運作狀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