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色課程

一、問題導向學習
為培養具備批判思考、問題解決、與團隊合作能力之學生,本系於一年級上學期「物理治療導論」課程中,介紹問題導向學習的概念和方法。另外,分別在二年級和三年級開設「基礎物理治療問題導向學習」和「臨床物理治療導向學習」課程。
問題導向學習(Problem-based learning, PBL)是以學生為中心的教學方式,利用臨床個案問題去激發學生討論,學生必須主動釐清自我知識的缺口,建構明確的學習議題,然後整合所搜尋到的相關資訊去解釋或解決問題(陸希平、王本榮、陳家玉,2006)。
 PBL學習流程,如下圖所示:

二、服務學習
為培養學生關懷社會與服務人群的素養,本系開設「發展障礙兒童早期療育場域服務學習」服務學習課程。

三、職涯課程
為提供學生規劃生涯發展之參考,協助其探索未來,掌握自己的人生方向。

四、實務課程
培養學生所應具備之各項核心就業力,促進就業準備實務能力之提升,本系配合專業課程,不定期邀請校外物理治療相關專業人員開設實務課程。